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一招一式”助你做懂教育的父母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2fdc0e7fee30443d9de3470cbbd26b87.jpg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4月26日,津市市检察院“玉芳姐姐工作室”依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对三名因涉嫌犯罪被依法做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及其父母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8911145a03334424a970bf63a0e5a25b.jpg

第一式:解心结

为进一步了解未成年人现阶段的心理状况,“玉芳姐姐工作室”邀请心理咨询师陈文超,分别对三名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倾听孩子们的心声。疏导过程中,三名未成年人均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考察期内,心理也渐渐的趋向成熟。同时,在这段和父母相处的期间,双方之间越来越懂得了沟通,也明白了父母的不易。

847752f9d7c947c0aa88265bc0e08ff5.jpg

第二式:谈转变

工作室成员就孩子们近段时间的表现,与三名未成年人的父母进行了座谈。目前,孩子们跟随着父母生活,隔断了和不良人士的交往,并找到了满意的工作,生活习性均得到了有效改善。“这件事情之后,孩子听话了很多,我们父母也学会了转变,通过奖励制的教育方式,现在他工作和做家务的积极性非常高。”一名母亲说道。

第三式:明方向

为提升父母教育子女的质量和能力,工作室携手家庭教育指导师面向三名未成年人及其父母集中开展家庭教育交流。孩子们表达了未来的规划,有的想开一家台球室,有的想成为专业的汽修工人……父母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支持孩子们的理想,帮助他们把握正确的的人生方向。

座谈会结束后,承办检察官依法对一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满后的未成年人作了不起诉决定。

每一个问题孩子背后,都有一个问题家庭。父母和孩子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希望通过家庭教育指导的方式,做懂父母的孩子,做懂教育的父母,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


终审:津市市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