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市检察院“囊萤学堂”拉开学习新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青年检察干警的政治素养和办案能力,同时结合领导上讲台授课制度,4月11日,津市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囊萤学堂”活动。本次讲堂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匡纯华主持,分两个环节开展。

a19c2f89cb974bb9952d4b2f9f4894c5.JPG

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学促学

8d407c3948f14359a9650a4033792a80.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文辉从津市市检察院实际情况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谈谈如何写材料》为题,从什么是材料、什么是好材料、如何写好材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经验分享。课后鼓励全院干警通过阅读优秀的范文、不断的练习和修改帮助提高自身写作水平,掌握优秀的写作技巧和方法。

8bae34f84e674fce89a043caa09a8928.JPG

传学讲学 接续培训

84bf39f06a9343fca8e2aee95de3ccdd.JPG

108ac8db88814e70af88a8e3146c4a5d.JPG

安排今年3月分别参加最高检、省检察院实体培训班的2名干警,分别就培训所学的内容进行了传学讲学。政治部副主任石翔结合参加省检察院党务干部培训班的情况,认真领学了《新时代新征程的行动纲领》;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扬参加了国家检察官学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专题研修班培训班,她将培训的主要内容融入自己的理解,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为题,围绕未成年人犯罪形式、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中的职责定位、如何上好“预防类”法治课三部分,详细地介绍了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中检察人员需要注意的地方,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未检业务能力。

“囊萤学堂”是提高检察干警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基层党建和业务建设工作的有效举措。随着新一年度的学习开启,将进一步推动津市市检察院的发展,提高全院干警的综合素质,为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责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终审:津市市检察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