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检务公开>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字体:

   津市市人民检察院始建于1955年8月,文革时期曾一度中断,1978年10月恢复重建。最初建院地址是在人民路85号,1983年迁至北大路57号,1990年5月,南迁到汤家湖路1号,2010年7月搬迁到现址津澧大道787号。

现有内设机构5个,其中业务部门3个,分别是责刑事检察工作的第一检察部,负责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的第二检察部,负责刑事执行检察及控告申诉、案管等工作的第三检察部;综合部门2个,分别是负责机要保密、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办公室,负责政工、党建等工作的政治部(司法警察大队)。

先后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多次被津市市委、市政府评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脱贫攻坚工作、部门服务企业工作、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分享到: